榴莲糖

愿你是我的那一束阳光☀️

长沙,你的城市我来过




作者:@没有脾气的辣条小妞

坐上从hf到sx的大巴,吹着空调,回家躁动的心才

慢慢静下来。


闭上眼睛,想起来两个星期前那一次长沙路途,不

自觉扬起嘴角,眼带笑意。于是就是车上写在此文,

以此纪念。


一直都喜欢出去玩,尤其上了大学以后,压力小

了,也有时间了。大一一年去了很多地方,圆了一个

梦(溧阳)。这些还因为我父母的开明,爸爸就一直

培养我独立,想让我多出去走走看看外面的世界。也

谢谢妈妈一直以来给我的经济支持,等我以后有能力

了,一定要带您二老去想去的地方。特别我那个爱玩

心态倍儿年轻的老妈。


选择这个星期出去玩,没有特别的理由,很简单就

是不要去上课啦,天气那么好为啥不去玩呢,就像王

俊凯唱的那样,“每天我们都在跟时间前赛跑,周末也

别太认真地睡懒觉,户外的空气远离城市喧嚣。”


私聊了很多朋友,都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理由拒绝了

我,我就发了条说说,也因此找到了我的旅伴-三根。

她也是一个很爱玩的人,一拍即合,决定去旅游了。

肯定有人以为要跟大人或者导游,可是我一直不太喜

欢这种方式。偏爱自由行,还没尝过一个人去远行,

不是我不敢,而怕二老过于担心,所以旅行总会找一

个同伴。我去过很多地方周边的基本也都去了,想去

河南嵩山少林寺,想去洛阳看龙门石窟,想去重庆吃

火锅,想去桂林看山水~由于各种原因这些地方通通无

缘了。“哎呦,那就去长沙吧”我说。一直以为长沙离

我们挺远的,高铁票太贵,可能预算有限。打开

12306,发现200多,相比较而言还算是便宜的,时间

也还可以。于是目的地就定下来了。


接下来的两天空气里夹杂着急躁和不耐烦。吃喝住

行各方面都需要考虑,定票也出现了各种插曲。花了

两个下午加晚自习写完了长沙旅行攻略,这给我们旅

途带来了各种便利。感谢百度旅游,高德地图。定宾

馆选址让我费劲心思,最后看了一篇游记根据作者我

才决定住在五一广场商圈附近,位置很好,很利于游

夜市。


刚到长沙相比三根我就更加兴奋了,对长沙有一种

特别的情感,可能因为喜欢的明星是这里的,走在街

头也总幻想着他突然从哪里出来对我说嗨你来了。后

来知道就算流落街头也求助不了任何人!


下了高铁就乘坐地铁2号线去宾馆,地铁拥挤不堪,相

比合肥刚建好的地铁,显得更加破旧窄小。一直有安

全意识的我连站在地铁都不敢大声说话,害怕别人听

出外地口音而尾随这两个异地来的小姑娘。走在街头

发现湖南人普遍不高,168的我在人群中有一种鹤立鸡

群的感觉,武艺你不高原来如此呀,不过个个男的都

皮肤嫩白,俗话说的小白脸,萌萌哒。反正我就喜欢

这种类型的,哈哈,来当个湖南小媳妇其实也不错,

随夫姓武。


长沙的夜市很有名,大半夜街上还有络绎不绝的

人,问了当地卖家他们也是夜里两点才关门,街上穿

着短袖的人比比皆是,北方来的俩妹子显得格格不

入,真想脱下外套放下行李去酒吧一条街喝上一瓶冰

啤,听听流浪歌手歌唱。夜晚各种灯光都亮起来了,

坡子街比白天更有活力,与这座城市的气质一脉相

承。晚上去火宫殿吃了当地的特色小吃,十一点去人

明显少了不少。这种饭店我还是第一次见,不是如往

常一样看菜点菜,又或者拿着菜单点菜,而是客人就

坐,服务人员推着一辆一辆小车从你旁边经过,自由

挑选。臭豆腐真不错,毛爷爷就爱吃火宫殿的臭豆

腐,不愧是有品味的国家领袖。



第二天起了一大早去找导游,早早的在美团上定了

韶山一日行,韶山是毛爷爷的故乡,也是他青少年时

期生活学习的地方,全国爱国主义基地。三天的时间

紧张却被我安排的满满当当。本想自己去韶山的,后

因为交通问题和时间问题跟团,团肯定有坑,可是在

读过很多游记后就摸清了导游的套路,避免多花冤枉

钱。很遗憾没去进去毛爷爷的故居和纪念馆,拜访的

人太多。在毛泽东故居广场献花篮看了献国旗仪式,

很壮观,红色旅游的意义就在此体现吧。很想带点毛

氏红烧肉给我爸妈尝尝,油而不腻,十分香润可口,

破例吃了很多肥的。火焙鱼也是当地传统美食,属于

湘菜系,很有嚼劲。韶山之行在导游的歌声中匆匆忙

忙的结束了。



回到长沙已经是晚上,本想直接奔到早已经定好的

宾馆,却因未提前预定电话而被无情拒绝。九点半还

流落在长沙街口,三根说我怎么一点都不着急,反而

很享受的样子,我觉得这是一个很特别的经历啊,现

在想想就觉得好笑。后来又在忙乱中随便找了一家名

宿,这是我住过最不好的宾馆了,破旧不堪,脏乱

差,住的差点抑郁,只能说出去玩还是要住连锁的

吧,除了地理位置好一点就真的没啥了。记住,湖南

宾馆都不提供一次性梳子,连锁酒店也是。



早起,出发橘子洲头,地铁前往,买了20块钱车票

游览,因为太大了,前一天的旅行已经消费了太多体

力。橘子洲很大世界上最大的内陆洲。春夏秋冬不论

哪个季节都欣赏到不同的美。当地人很多来放风筝春

游的,带帐篷野餐的,还恰巧碰到来参加马拉松的上

班族们,他们在享受着橘子洲带来的美好。在岛上是

不能骑小黄车的只能骑车出去,我们穿越湘江,赶回

旅店,用美团找了家当地湘菜馆,吃上了辣椒炒肉,

香芋排骨等湘菜。湘菜主题是下饭,其实很多湖南人

很怕辣的而又要吃很辣的哪一种,由辣产生多吃米饭

的结果,所以湘菜主要产生作用是下饭。下午坐了很

久的公交赶往湖南电视台,提到湖南首先想到的就是

芒果台。十几站公交车上热得不行,可还是丝毫不减

我旅途的热情。因为在这里让我认识了你,喜欢上你

的歌和你的笑容。晚上去太平老街吃了点好吃的,和

武汉的户部巷,南京的夫子庙,上海的城隍庙,北京

的王府井有相似之处,却各自有些不同的文化底蕴和

不同的美食。夜里去湘江边散步,发呆驻足,和几个

陌生的游子聊上几句家常,每个人都带着自己的故事

行走他乡。我有故事,恰巧我也想和你分享。



最后一天去了岳麓山,前一天住在七天连锁酒店岳

麓山二店,骑车十分钟就到了岳麓山,早晨在杨裕兴

面粉吃了顿早餐,好吃到飞起。长沙街头有很多家分

店,面种类繁多,面汤新鲜,面质优良,精细均匀,

有嚼头。之前对岳麓山没太多期望,可是长沙景点排

第一的就是它,带着好奇心来到了岳麓山脚下。匆匆

忙忙参观了岳麓书院和湖南大学就上山。本想不就是

个山吗,还有那么多墓地,越来越没有太多的耐心。

但是到了之后,才发现岳麓山是个可以让人忘记一切

烦恼的地方。山峰群峦叠翠,古木参天,浓荫匝地,

林壑优美,颇有清幽之感。秋冬之际,枫林尽染,红

橘挂枝,岳麓山更加魅力,妖娆。真羡慕湖南大学的

学生,你们后花园真是美腻了,在这种环境上大学是

什么体验!



不知不觉结束了自己的旅途,我也要回到自己往常

的轨道继续往前走。时光荏苒,白驹过隙,在长沙我

还是没有邂逅他,但我也感谢和你的"湘"遇。


来日方长,后会有期。武艺我爱你❤️

评论

热度(1)